環球主題公園配套設施加快建設

2020年09月01日08:32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環球主題公園配套設施加快建設

  備受矚目的北京環球主題公園將於明年春季試運營,目前配套基礎設施正在加快建設。54條市政道路、貫穿園中的景觀水系將於今年底完工,保障環球主題公園如期開園。

  環球主題公園位於北京城市副中心文化旅游區范圍內。記者從北京市通州區文化旅游區管委會了解到,園區內正在安裝調試大型游樂設備。規劃建設的54條市政道路以及隨路建設的市政管線和地下綜合管廊等設施正在緊張施工。

  未來,一條長約2.8公裡的河道景觀水系如一條蜿蜒的藍絲帶橫貫北京環球度假區。該河道景觀水系在蕭太后河的一段河道的基礎上進行了改線。目前河道結構工程已經完工,正在進行河岸綠化等工作。

  在張家灣再生水廠配套管網工程現場,工人們正在建設水處理站。這裡將承擔環球主題公園全部污水處理及70%再生水輸送供給任務。負責該項目建設管理的北京首寰文化旅游投資有限公司項目負責人王永生介紹,景觀水源全部來自再生水廠輸送的再生水。經過淨化后,最終環球主題公園內外將形成水域面積約12萬平方米的景觀水系。河道底部還鋪設了循環管,讓水循環流動起來,形成清澈的活水景觀。

  據了解,河道沿岸還進行景觀綠化,根據功能分區和植物風貌特點劃分四大片區、八大景觀節點。景點名稱均從古今吟誦大運河的詩歌中提煉而來。(記者 關桂峰)

(責編:王旭、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