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日14時黑龍江省防汛抗旱指揮部啟動防汛Ⅳ級應急響應

2020年09月02日13:10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9月2日電 9月2日,黑龍江省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揮部發布關於啟動防汛Ⅳ級應急響應的通知。

根據中央氣象台和黑龍江省會商研判,預測9月2∼4日,第9號台風“美莎克”將入境黑龍江省,全省自東南向西北將有一次風雨天氣,主要降雨時段在3日,西部、南部地區累計降水量為40∼70毫米,局部70∼110毫米,局地可達150毫米﹔其它地區20∼40毫米。3∼4日大部地區有5∼6級風,陣風7∼9級,其中3日東南部局地可達9∼11級。

依據《黑龍江省人民政府辦公廳關於印發黑龍江省防汛應急預案等3部應急預案的通知》(黑政辦規〔2020〕16號)有關規定,針對台風“美莎克”路徑的不確定性,且降雨區域、強度、風力均超“巴威”的預測情況,經省防指領導同意,黑龍江省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揮部決定於2020年9月2日14時啟動防汛Ⅳ級應急響應。請各市(地)政府和省防指成員單位按照預案規定做好相關工作。(袁成亮、徐寶德)

(責編:王旭、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