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運期間哈爾濱機場運送旅客286.4萬人次

2020年09月02日20:11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9月2日電 來自哈爾濱機場的消息,8月31日,為期兩個月的暑運落下帷幕。7月1日—8月31日,哈爾濱機場共實現運輸飛行起降22074架次,完成旅客吞吐量286.4萬人次,完成貨郵吞吐量18094.5噸,恢復至2019年同期8成左右。

暑運以來,哈爾濱機場搶抓國內跨省旅游恢復機遇,精准發力“內循環”市場,積極協調各航空公司增加運力、恢復航線航班,哈爾濱至北京平均每天達到18班、哈爾濱至上海平均每天達到22班、哈爾濱至廣州平均每天達到9班、哈爾濱至深圳平均每天達到10班、哈爾濱至杭州平均每天達到12班,開通了建三江、加格達奇、滿洲裡等航線。

與往年相比,2020年暑運出行熱點集中在國內市場。“迷人的哈爾濱之夏”吸引了眾多南方游客來避暑納涼,從北京、上海、廣州、深圳、成都、重慶、西安、南京、廈門、杭州等城市飛往哈爾濱的航班客座率達到90%。

為確保旅客安全順利出行,哈爾濱機場嚴格落實各項疫情防控措施,認真做好航站樓通風、消毒和保潔工作,加強對安檢通道、衛生間、廊橋、擺渡車等重點場所和部位的消毒,組織專人引導旅客進出港,做好旅客體溫檢測和健康碼查驗工作。同時,哈爾濱機場在候機大廳增設流動問訊崗,增加了志願者服務人員,幫助老弱病殘孕等特殊旅客優先辦理乘機手續,引導登機,並及時增開值機櫃台、安檢通道,縮短旅客排隊等候時間。此外,在高峰時期加強保障人員力量,提高保障標准,重點做好不正常航班服務保障工作,確保旅客安全順利出行。(袁成亮、仇建)

圖片由黑龍江省機場管理集團有限公司提供

(責編:王旭、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