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中國創翼”創業創新大賽黑龍江省選撥賽開賽

2020年09月03日19:13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9月3日電 9月3日,“第四屆‘中國創翼’創業創新大賽黑龍江省選拔賽暨第一屆‘龍創杯’創業創新大賽”在哈爾濱開賽。本屆大賽由黑龍江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聯合省發改委、省科技廳、省扶貧辦、團省委、省殘聯共同主辦,省人才服務中心承辦,是貫徹落實國家“六穩”“六保”部署和黑龍江省“十保”安排,推進“雙創”工作的一項重要舉措。

據介紹,大賽以“創響新時代,共圓中國夢﹔筑夢在龍江,揚帆正起航”為主題,實行“1+1”模式,分為主體賽和創業扶貧專項賽。全省13個市(地)共有561個項目通過審核參加比賽,項目涉及脫貧攻堅、新材料新能源、信息技術、生物技術、環保、現代服務業等領域。經過市(地)級選拔賽的激烈角逐,創新組36個項目、創業組42個項目、扶貧專項組10個項目共88個項目進入省級選拔賽。

今年,黑龍江省首次以“龍創杯”冠名省級選拔賽,為各組決賽的前三名設立了獎勵金,並與政策落實、創業指導、后續服務緊密結合,旨在進一步打造黑龍江省創業賽事品牌,以創新引領創業、創業帶動就業、助力脫貧攻堅,突出創業者的社會貢獻和參賽項目的社會價值,努力營造政策支持引導、技術創新引領、產業環境支撐、項目資金對接的良好全民創業環境。據悉,黑龍江省將從省級大賽獲獎項目中推薦5個優秀項目參加全國總決賽。(蘇靖剛、王志會)

圖片由黑龍江省人社廳提供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