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消防救援總隊舉辦首屆消防競技體育運動錦標賽

【查看原圖】

人民網哈爾濱9月3日電(焦洋)9月2日,黑龍江省消防救援總隊舉辦的首屆消防競技體育運動錦標賽閉幕。錦標賽為期2天,來自13個市(地)消防救援支隊的130名指戰員分別參加了挂鉤梯上四樓、百米障礙、4×100米消防接力、手抬機動泵出水打靶等四項科目競賽。

比賽期間,參賽隊員展現了過硬的素質和精湛的技能,經過緊張激烈的角逐,最終綏化、牡丹江、齊齊哈爾支隊分獲賽事團體總分冠、亞、季軍﹔哈爾濱支隊獲得挂鉤梯上四樓、手抬機動泵出水打靶等兩項科目冠軍,綏化支隊獲得百米障礙科目冠軍,牡丹江支隊獲得4×100米消防接力科目冠軍﹔齊齊哈爾支隊崔日鵬、初金川,大慶支隊葛偉康分別摘得挂鉤梯上四樓、百米障礙、雙項全能個人項目桂冠。

2019年,黑龍江省消防救援總隊主動承擔第十五屆世界消防救援賽集訓備賽任務,積累了參賽經驗,探索了消防救援領域國際交流合作新路子。此次舉辦首屆消防競技體育運動錦標賽,是在世錦賽領域的一次深度探索,目的是全面普及推廣世錦賽科目,發現和培育消防競技人才,不斷彌補與消防競技傳統強隊在體能、技能、速度、耐力、爆發力等方面的差距,為將來在國際賽場上取得更好成績奠定基礎。

圖片由賁宇星、張丕賀拍攝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2020年09月03日20:18
分享到: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