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記歷史、弘揚抗戰精神 張慶偉王文濤等向抗戰烈士敬獻花籃

2020年09月03日21:50  
 

黑龍江省暨哈爾濱市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

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5周年

向抗戰烈士敬獻花籃儀式舉行

張慶偉王文濤黃建盛等出席

  今年是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5周年。9月3日上午,黑龍江省暨哈爾濱市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5周年向抗戰烈士敬獻花籃儀式在哈爾濱烈士陵園舉行。黑龍江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文濤,省政協主席黃建盛,省軍區政委傅永國,陸軍第78集團軍軍長張帆等同各界代表一起,向抗戰烈士敬獻花籃,銘記歷史,緬懷先烈,大力弘揚偉大抗戰精神,激勵和動員全省人民更加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龍江貢獻。省領導李海濤、張雨浦、胡亞楓參加活動。

demo.jpg

  綠樹掩映下的哈爾濱烈士陵園,在綿綿細雨中更加庄嚴肅穆。臨近9時30分,張慶偉等領導同志來到無名烈士紀念雕塑前,靜默肅立。

  “禮兵就位!”隨著一聲號令,12名禮兵邁著鏗鏘有力的步伐,行進到無名烈士紀念雕塑兩側持槍佇立。

  9時30分整,黑龍江省暨哈爾濱市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5周年向抗戰烈士敬獻花籃儀式正式開始。省委常委、哈爾濱市委書記王兆力主持儀式。

  伴隨著雄渾高亢的《義勇軍進行曲》旋律,全場齊聲高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

demo.jpg

  國歌唱畢,全場肅立,向在中國人民抗日戰爭中英勇獻身的烈士默哀。

  深情的《獻花曲》響起,10名禮兵托起由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駐省各部隊,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黑龍江省各人民團體和哈爾濱市各界群眾,抗戰老戰士、抗戰將領親屬和烈士遺屬敬獻的5個大型花籃,緩步向前,將花籃整齊擺放到無名烈士雕塑前。

  張慶偉行至正中花籃前,鄭重整理緞帶,帶領全體人員面向無名烈士雕塑肅立行注目禮。隨后,張慶偉等領導同志及各界代表緩步繞行,聽取烈士事跡講解、參謁烈士墓、敬獻鮮花,表達對抗戰烈士的深切緬懷和崇高敬意。

demo.jpg

  參加敬獻花籃儀式的還有武警黑龍江省總隊、空軍哈爾濱飛行學院負責同志,哈爾濱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主要負責同志和有關負責同志,武警黑龍江省總隊、空軍哈爾濱飛行學院負責同志,解放軍和武警官兵代表,抗戰老戰士、抗戰將領親屬和抗戰烈士遺屬代表,省直機關干部代表,哈爾濱市公檢法系統代表,退役軍人代表等。(來源:黑龍江日報客戶端 記者曹忠義 攝影:徐旭 蘇強 曲偉棋)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