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市前8個月新增市場主體19838戶

來源:牡丹江新聞網

2020年09月07日08:29  
 

日前,記者從牡丹江市營商環境建設監督局了解到,今年1—8月,全市新增市場主體19838戶,變更登記12966戶,其中,新增市場主體較去年同期略增。

據了解,今年年初以來,因處於疫情防控的特殊時期,市營商環境建設監督局積極推進線上辦理服務模式,通過“網上辦”、“預約辦”等方式,為申辦人提供線上線下結合“不打烊”式全流程服務。並大力推廣應用全程電子化登記系統,目前已經實現各類企業登記業務100%網上辦理,網辦率位居全省首位,企業注冊線下辦理已清零,今年至今,線上辦理企業登記達到8440戶,總量與歷史同期比,不降反升,體現出企業開辦便利度提升強勢帶動創業活力的提升。

同時,牡丹江市網上登記的便利化再次讓工作效率提高、企業登記時間縮短。在此基礎上,牡丹江市企業開辦時間再提速,截至目前,已將原來的2個工作日壓縮至1個工作日完成,全市新注冊企業審批時限30分鐘。

此外,為進一步促進注冊登記便利化,深入推進全市“放管服”改革,推動企業登記“零見面”進程,更好地服務於民營經濟發展,牡丹江市積極探索開啟“政銀合作”免費代辦新模式,企業登記在家門口銀行網點就能辦理了。市營商環境建設監督局借助銀行機構網點多、渠道廣、服務優的特性,多渠道開通企業登記業務“綠色通道”,將登記渠道從登記部門向金融網點延伸,從紙質審核向電子審核延伸,為投資者提供企業登記“隨時辦、就近辦、馬上辦”服務,這一新模式開啟月余,已有12家企業“嘗鮮”享受家門口這一便利服務。(錢程 記者 張建華)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