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海濤:努力奪取防汛工作全面勝利

2020年09月08日08:12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努力奪取防汛工作全面勝利

7日下午,黑龍江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李海濤在省應急廳指揮中心現場指揮調度防范第10號台風“海神”。他強調,各地各有關部門要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關於防汛防台風的各項決策部署,克服盲目樂觀僥幸心理、厭戰情緒和鬆勁心態,慎終如始,毫不放鬆抓好防台風防汛各項工作,努力奪取今年防汛工作全面勝利。

李海濤指出,在防御台風“巴威”、“美莎克”過程中,各地各有關部門堅守崗位、連續作戰,確保了全省無人員傷亡,防汛防台風工作取得了階段性勝利。但十余天內,第三次台風“海神”再次登陸黑龍江省,且路徑強度多變,與前兩次台風帶來的災害又形成疊加。我們在思想認識上決不能有絲毫鬆懈,預警預報發布決不能有絲毫延遲。要高度關注中小河流洪水防范,重點防范超汛限水位的中小水庫。全面兼顧防洪保安和蓄水興利兩大任務,堅決執行汛期調度運用計劃,嚴禁長期超汛限水位運行,避免因小失大。要突出抓好農業防災減災工作,最大限度減少災害損失。要嚴格落實值班制度,及時、准確、全面掌握雨水災情和工作動態,第一時間做好應急處置和信息報送工作。對瞞報、遲報、漏報、謊報、誤報等現象,要嚴肅追責問責,決不姑息。

會上,氣象部門通報了有關情況,省直有關部門和地市政府做了應對准備發言。(記者 王彥)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