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兆力:轉變作風查缺補漏狠抓整改提升 奮力實現蟬聯全國文明城市目標

2020年09月08日09:58  來源:哈爾濱日報
 
原標題:轉變作風查缺補漏狠抓整改提升奮力實現蟬聯全國文明城市目標

  9月7日上午,黑龍江省委常委、哈爾濱市委書記王兆力在調研哈市創建全國文明城市總評大考迎檢工作推進情況時強調,創城總評大考在即,時間緊、任務重。各區縣(市)和各部門要進一步增強責任感、緊迫感,毫不鬆懈地做好迎檢“最后一公裡”工作。要按照測評體系的標准和要求,堅持問題導向、目標導向,轉變工作作風,查缺補漏、狠抓整改提升,奮力實現蟬聯全國文明城市目標。市領導劉興閣、閆紅蕾、孫恆義、劉亞洲分別參加調研和座談。

  王兆力首先來到市民大廈,察看窗口服務、志願服務站設置等情況。目前,市民大廈有40多家入駐窗口單位。在市交通運輸局、農業農村局綜合服務以及校車許可受理、工程建設項目服務等多個窗口前,王兆力向工作人員詳細詢問業務辦理事項、辦理流程、網上辦理情況,指出市民大廈是展現城市文明風貌和服務水平的一扇窗,要多從群眾需求出發、多從工作細節入手,不斷提升服務品質。要全面深入推進“放管服”改革,瞄准全國辦事最優、最便捷的目標,不斷找差距、補短板,努力實現辦事時間最短、要件最少、事項網上辦。要進一步整合資源,設置綜合服務窗口,提高服務效能,全力做到審批更簡、監管更強、服務更優。

  “對群眾投訴反映的問題,要高度重視,健全受理機制、認真督辦解決,確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著落,不能推諉扯皮、不了了之。”王兆力強調,各區縣(市)和各部門要切實轉變作風,強化服務意識,以實際行動不斷優化營商環境,讓企業和群眾看到實實在在的變化。

  花園街道繁榮社區正在積極建設文明社區,王兆力走進社區服務活動中心,了解社區公共服務、基層黨建、管理等情況,與社區工作者交流,希望深入細致地做好社區管理和服務工作,多開展居民喜聞樂見、參與性強的活動,活動要接地氣,不斷滿足大家多樣化的個性需求。

  王兆力說,社區連接著千家萬戶,是做好創城工作的基礎。要進一步加大宣傳力度,形成人人支持創城、人人參與創城的良好氛圍。要把更多資源、服務、管理放到社區,為居民提供精准化、精細化服務,切實把群眾的大事小情都辦好。

  調研期間,王兆力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市城管局、市交管局、道裡區、南崗區等部門和區創城迎檢工作情況匯報,進一步部署推動創城工作。

  王兆力強調,全市上下要進一步統一思想、齊心協力,把創城工作與常態化疫情防控結合起來,與環境整治、改善民生、優化營商環境等結合起來,把各項創建任務落細落小落到實處。要認真逐項對照測評標准,按照任務清單、問題清單和責任清單,細化措施、明確時限,推動創建工作不留盲區、不留死角。要突出工作重點,把文明城市創建與解決民生問題緊密結合,著力加大農貿市場管理、老舊小區改造、背街小巷治理、市政設施和交通秩序等存在問題的整改力度,讓創建成果更多惠及廣大人民群眾。

  “不能擺樣子、走形式,要真正解決問題,力戒形式主義。”王兆力強調,創建工作是一項系統工程,要強化領導、落實責任,齊抓共管、協同推進。各地區、各部門和各單位要確保創建任務落實到每一個崗位、每一個環節、每一個責任人,要立足實際,把細節抓實。要以創建全國文明城市為牽動,推進創建工作常態化、長效化,促進城市管理精細化、常態化,以創城實際成效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再上新台階。(記者 初霞)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