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秋冬季打造350項文旅活動“盛宴”

2020年09月08日08:24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新疆秋冬季打造350項文旅活動“盛宴”

旅游資源富集的新疆,針對秋冬旅游季,打造350項豐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動,豐收游、民俗游、智慧游等新玩法為各地游客帶來別樣的旅行體驗。

金秋的伊犁草原,疊翠流金,氈房點點﹔天山北坡,金黃麥浪,布谷聲聲﹔塔裡木盆地,諸多非物質文化遺產令人神往。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最新公布,隨著秋冬旅游季全面開啟,新疆各地陸續推出旅游“菜單”,350項文化旅游活動輪番登場,活動將延續至明年初。

正值葡萄採收,有“火州”之稱的吐魯番5日舉辦“最美葡萄季”旅游活動。經測溫、查驗健康碼后,游客李芳乘坐區間車來到葡萄溝景區,品嘗種類繁多的美味葡萄,了解葡萄文化,“這個季節比較涼快,交通也方便。”

吐魯番市還推出以體驗性、參與性為主的歷史文化研學游、特色民俗休閑游、親子互動體驗游等主題旅游線路,為游客提供多元化選擇。

民俗游是新疆旅游一大亮點。阿勒泰福海縣百萬大尾羊轉場,感受游牧文化魅力﹔烏魯木齊縣冬宰節,近距離觀賞馬背上的舞蹈﹔阿克蘇地區鄉村文化旅游節,全方位展示絲路非物質文化遺產……多項文旅活動貫穿這個秋季。

新疆冰雪游近年來吸引了越來越多游客前來賞雪,體驗冰雪運動。今年,新疆冰雪主題活動比往年更豐富,高山滑雪、徒步比賽、滑雪圈、汽車飄移等多種體驗項目精彩紛呈。

此外,隨著新疆“一部手機游新疆”平台正式上線,酒店、餐飲、民宿等2萬多條基礎數據走上“雲端”,游客可享受“吃、住、行、游、購、娛”等智能化服務。

促進旅游市場全面恢復的同時,新疆將嚴格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各景區採取網上預約分時入園、做好設施消殺等措施,確保游客出行安全。(記者 郝玉)

(責編:王旭、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