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綜合交通樞紐項目加快推進

來源:牡丹江新聞網

2020年09月09日08:37  
 

9月8日,記者從牡丹江市交通運輸局牡丹江綜合交通樞紐(公鐵聯運中心)建設工作專班獲悉,截至目前,該項目已完成工作量投資4500萬元,佔年度總投資計劃的64%。該項目建成后全市將實現公路、鐵路、公交、出租車之間的一站式“零”換乘。

據介紹,牡丹江綜合交通樞紐(公鐵聯運中心)項目於今年6月25日開工,施工單位進場前期准備及防疫工作已經基本完備。截至目前,已累計完成地下部分、地上一層和二層主體結構的混凝土澆筑,完成三層主體結構澆筑50%,並同時完成了其他管線預埋及部分封堵的拆除。此外,樞紐項目大型設備採購、安裝的前期准備工作也在同時進行,確保綜合樞紐項目按期完成計劃工作任務。

據了解,牡丹江綜合交通樞紐(公鐵聯運中心)項目由北廣場、公路客運站停車場及綜合交通樞紐主體結構組成,總建筑面積為9670平方米,建筑高度36.6米,局部造型高度為49.95米。綜合交通樞紐工程地下一層、地上三層,採用樁基礎,鋼筋混凝土框架結構形式,屋面為球形網架鋼結構,最大跨度55米。其中地上部分主要包括客運樞紐2592平方米、鐵路售票用房648平方米、鐵路進站廣廳2097平方米、鐵路出站廳480平方米、客運設備服務用房2683.2平方米﹔地下部分主要是1170平方米的地下出站通道。其作為牡丹江火車站南站的配套補充部分,建成后將為牡丹江市虹雲橋以北區域的旅客進入或離開車站提供便捷路徑,也將成為全市乃至全省東部重要的現代化綜合客運交通樞紐。(周杰 東方紅日 記者 張建華)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