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安順:夯實平安建設根基 提升基層治理效能

2020年09月10日07:42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夯實平安建設根基提升基層治理效能

9日,黑龍江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張安順在全省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工作交流推進會上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按照省委十二屆七次全會工作部署,探索具有龍江特色、市域特點、時代特征的社會治理新模式,夯實根基,提升效能,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黑龍江。

張安順要求,要突出重點,抓住關鍵,推動各項工作落地見效。加快推進市、縣(區)、鄉(街道)三級綜治中心規范化建設,形成矛盾聯調、治安聯防、工作聯動、問題聯治、平安聯創、服務聯抓的工作格局。積極推進網格化服務管理標准化建設,突出黨建引領,建設“全科網格”,配強網格員隊伍。深入推進社會矛盾糾紛預防和多元化解機制建設,使市域成為社會矛盾的“終點站”。全面推進社會治安防控體系建設,不斷增強人民群眾安全感。持續推進法治化營商環境建設,為經濟社會發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大力推進智能化建設,提高市域社會治理“智治”水平。加強統籌協調,強化組織保障,拓寬人民群眾參與基層社會治理的制度化渠道,著力構建市域社會治理共同體,推動基層治理工作整體上水平、重點爭先進。

與會同志參觀了大慶市、薩爾圖區、東風街道三級綜治中心,公安科技大廈和信訪法律服務中心。六個單位作了交流發言。(冷秀艷 記者 譚湘竹)

(責編:王旭、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