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屆黑龍江省應急救援職業技能大賽礦山救援分賽在鶴崗舉行

2020年09月11日20:05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9月11日電 為促進礦山應急救援隊伍技術交流,全面提升防災減災救災能力,9月10日,由黑龍江省應急管理廳、黑龍江煤礦安全監察局、黑龍江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黑龍江省總工會聯合主辦的第一屆黑龍江省應急救援職業技能大賽礦山救援分賽在鶴崗舉行。

此次競賽共有12支隊伍、84名隊員參賽,以“重實戰、強素質、提能力、促交流”為原則,設置了理論考試、模擬救災、單兵操作、呼吸器席位操作、綜合體能、醫療急救六個競賽項目,所有競賽科目按照礦山救援的復雜性、多變性,由裁判組統一制定考題,參賽隊伍和個人隨機抽取,確保競賽貼近實戰,營造公平公正的競技氛圍,提升應急救援隊伍綜合實戰能力。經過激烈的角逐,國家礦山應急救援鶴崗隊、龍煤集團雞西礦業公司救護大隊、龍煤集團雙鴨山礦業公司救護大隊分別獲得團體前三名﹔由國家礦山應急救援鶴崗隊包攬了個人全能前三名。

黑龍江省應急管理廳將對獲獎者給予表彰獎勵﹔黑龍江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將對獲獎者認定晉升技能等級,並對一、二等獎獲獎人員優先申報“龍江技術能手”﹔黑龍江省總工會將對一等獎獲獎人員優先申報“龍江工匠”。(袁成亮、徐寶德)

本組圖片由黑龍江省應急管理廳提供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