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安順:打造良好法治環境 服務保障新區發展

2020年09月11日07:48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打造良好法治環境服務保障新區發展

  10日,黑龍江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張安順到哈爾濱新區調研政法機關服務新區發展建設情況。他強調,政法機關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落實省委推進新區和自貿區建設的工作部署,增強服務意識,發揮職能作用,為新區發展營造穩定的社會環境、公正的法治環境、優質的服務環境。

  張安順一行先后到綠地國博城、深哈產業園區、新光光電科技產業園,詳細了解項目建設和園區發展情況。

  在隨后召開的座談會上,張安順聽取了新區主要負責同志的情況介紹,對新區建設呈現出的良好態勢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哈爾濱新區建設關乎龍江振興發展大局,支持新區建設,就是支持龍江振興發展。

  張安順強調,政法機關要增強服務意識,對新區提出的具體問題要認真研究,全力支持,堅持依法規范公正文明執法司法,嚴厲打擊破壞營商環境的違法犯罪,努力實現政治效果、社會效果和法律效果相統一。省直政法單位要加強與新區有關部門的溝通聯絡,不斷健全完善服務機制,更好落實各項便民利企服務措施,為新區發展提供常態化、制度化法治保障。要加強對新區政法機關指導,幫助強化自身建設,著力提升服務水平和執法司法質效,打造一支與新區發展定位相匹配的政法隊伍。

  副省長、省公安廳廳長李毅,省檢察院檢察長高繼明陪同調研並發言。省直政法單位負責同志作表態發言。(冷秀艷 記者 譚湘竹)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