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江縣:全力防汛 嚴守堤壩

來源:齊齊哈爾市委宣傳部 

2020年09月11日13:33  
 

連日來,受台風“美莎克”“海神”的雙重影響,龍江縣哈拉海鄉東興村二溝河壩遭遇了特大暴雨侵擾。連續降雨,上游水不斷涌入,加之哈拉海鄉東部村落水流匯集讓二溝河水位持續上漲,每日可達5—10公分,逼近警戒水位,迅速上漲的水位使抗洪排澇壓力陡增。

得知情況后,龍江縣立即響應,第一時間趕到了現場,勘測了現場情況決定筑壩。下達指令進行抗洪救災,並對應急人員、物資、車船等進行指揮調度。

隨著一聲令下,全鄉民兵、黨員干部、村民們奔赴一線,開始填裝沙袋,加固堤防。哈拉海鄉東興村黨總支書記高桂林告訴筆者:“我們現在就是要把堤壩加高加固,同時兩側加上彩條布護住,防患未然。我們要不惜一切代價,保衛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由於工程量大,人手不夠,龍江縣哈拉海鄉發動了71個網格內人員快速到達東興村進行筑壩抗洪,前后共組織200多名干部群眾參加。龍江縣政府緊急調動應急部門和七棵樹鎮、魯河鄉、廣厚鄉、白山鎮的120名民兵支援。

目前,大壩水位已經得到控制,救援車輛,人員也陸續撤離。但龍江縣委、縣政府表示,絕不會放鬆警惕,嚴格執行相關要求,確保人民生命財產安全。(高詩宇 張長江)

(責編:王旭、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