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珅:珍惜挂職鍛煉機會積極投身基層實踐 為推動鶴城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貢獻力量

來源:齊齊哈爾日報

2020年09月11日13:41  
 

8日下午,黑龍江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齊齊哈爾市委書記孫珅在市黨政機關辦公中心主持召開挂職干部座談會。

齊齊哈爾市委常委、秘書長謝廣全出席會議,市直相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座談會上,10名到齊齊哈爾市挂職鍛煉的中央、省和企業干部結合各自工作,暢談挂職工作體會,提出許多有針對性的意見建議。現場氣氛熱烈,孫珅不時詢問有關情況,與大家互動交流。

孫珅對在齊挂職干部積極發揮自身優勢助推齊齊哈爾市經濟社會發展給予充分肯定和感謝。孫珅說,各位挂職干部積極融入齊齊哈爾,充分發揮橋梁紐帶作用,積極主動向上爭取對齊支持和幫助,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展現了挂職干部良好的精神面貌,為鶴城改革發展作出了貢獻。

孫珅指出,近年來,齊齊哈爾市經濟社會發展持續向好,干部群眾思想不斷解放,精神狀態積極向上,干事創業信心十足。當前,齊齊哈爾正處在大有作為的重要戰略機遇期和實現跨越趕超發展的關鍵期,希望各位挂職干部珍惜挂職經歷,樹立甘於奉獻的工作精神,積極主動參與工作,既要提升自身基層工作本領,也要推動當地經濟社會發展。要運用辯証的觀點看待問題,永葆樂觀向上、敢於奮勇向前的積極心態,勇於擔當、主動作為,努力完成好組織交付的光榮使命,努力實現個人價值追求與促進地方經濟社會發展“雙贏”。

孫珅指出,地方工作千頭萬緒、忙忙碌碌、非常充實。廣大挂職干部要把鶴城視為自己的故鄉,把挂職當本職,把短期當長期、把任命當使命,多深入基層、多接觸群眾,廣交基層朋友,堅持從群眾實踐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立足本職攻堅克難,創造性開展工作,在實踐中尋求解決問題的“金鑰匙”和好辦法,進一步積累經驗、增長才干,努力干出實實在在的業績。要充分發揮中省直干部站位高、視野廣、思路寬的優勢,聚焦新舊動能轉換、十二個重點產業發展、脫貧攻堅、鄉村振興等重點工程重大項目重大事項,主動擔當作為,緊扣發展建言獻策,當好智囊團、解放思想的領航者、創新驅動的助推器。要充分發揮挂職干部在中省單位工作資源豐富的優勢,進一步發揮好橋梁紐帶作用,推動齊齊哈爾市與中省單位加強溝通對接,促進齊齊哈爾市在農業生產、重點項目建設、金融等方面獲得更多支持。

孫珅強調,挂職干部是齊齊哈爾市干部隊伍的重要組成部分,更是寶貴的資源和財富。各級黨委、政府及各部門要在政治上多關心、工作上多支持、生活上多照顧,要信任這些挂職干部,多給他們機會,多壓壓擔子,定期開展談心談話,千方百計為他們解除后顧之憂,使他們能夠專心致志、心無旁騖地投入工作,為挂職干部施展才華創造良好的環境。(記者 趙亮)

(責編:王旭、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