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齊哈爾市碾子山區召開慶祝第36個教師節表彰大會

來源:齊齊哈爾市委宣傳部

2020年09月11日13:50  
 

9月9日,齊齊哈爾市碾子山區慶祝第36個教師節表彰大會在區廣播電視新聞中心會場舉行,區領導及受表彰的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區屬各單位主要領導、教育局機關干部、中小學中層以上干部及部分教師代表共計260人參加會議。

大會表彰了區優秀教育工作者、區優秀教師、區優秀班主任、疫情期間特殊貢獻先進個人、高考中考特殊貢獻先進個人和高考中考特殊貢獻集體等2個先進集體、75名先進個人,榮獲先進個人的教師代表李直、唐艷秋、趙玉紅作了典型發言。同時,新入職的24名教師現場宣誓,表示要踐行師者初心,愛崗敬業、無私奉獻,為推動全區教育事業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

區委副書記、區長馬天帥代表區四個班子,向奮戰在教育一線的廣大教師、教育工作者以及離退休老教師致以誠摯的問候和崇高的敬意。馬天帥說:教育是社會持續發展的基石,是群眾關心、社會關注的民生事業,關乎山城的未來和希望。過去的一年,區委、區政府堅持把教育擺在優先發展的戰略位置,全面強化對教育改革與發展的組織領導,克服財政壓力不斷加大對教育事業的資金投入,步伐堅定地推動山城教育的事業發展,取得了豐碩的成果。在辦學條件方面,累計投資799萬元,推動一小、二小等工程項目順利實施,總投資1700萬元的三小教學樓項目開工建設。在教學質量方面,高考60名山城學子考入一本,169名山城學子考入二本,重本率、普本率分別保持增長1.5%、15.7%,文科最高分排進全省千人大榜,位列866名﹔中考700分以上學生34名,較2019年增加25名,最高分754分,位列全市第13名。在教育特色方面,中小學生上冰、上雪率均達100%,兩所學校入選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奧林匹克教育示范學校﹔三十一中學冰球隊代表黑龍江省參加全國中學生冰球錦標賽,斬獲第八名﹔振華中學1名初三學生被省專業滑雪隊招錄,成為國家隊后備隊員。中小學生國防教育、紅色教育等四類研學實踐教育課程完成體系建設。在教師隊伍建設方面,新錄入24名“名校優生”教師全部上崗﹔通過“夫妻異地”政策落編7名教師,為7個家庭解決了后顧之憂。在師德師風建設方面,近300名教育工作者投身一線,為山城學子特別是畢業班的學生保駕護航。(韓巍 孫哲)

(責編:王旭、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