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國盲人醫療按摩人員考試舉行 黑龍江省42人參加

2020年09月12日19:23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9月12日電(韓婷澎)9月12日,2020年全國盲人醫療按摩人員考試(黑龍江轄區與吉林轄區)在長春市舉行,黑龍江省有42人接受考前培訓並參加考試。

黑龍江省殘疾人聯合會盲人醫療按摩人員考試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潘字東與吉林省有關負責人現場督導考試。考試期間,考試轄區組織嚴密,秩序井然,疫情防控到位,全程安全保密,無違規違紀,無突發事件發生。

據了解,全國盲人醫療按摩人員考試是中國殘疾人聯合會根據衛生部、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國家中醫藥管理局、中國殘疾人聯合會制定頒布的《盲人醫療按摩管理辦法》,為進一步加強和規范盲人醫療按摩活動,提升盲人醫療按摩人員的技術水平而舉辦的全國性考試,是評價盲人醫療按摩人員申請者是否具備在醫療機構中從事醫療按摩活動所必備的專業知識與技術水平,實行全國統一組織、統一考試。考試包括綜合筆試與實踐技能考試兩個部分,兩個環節成績均合格者,將取得中國殘疾人聯合會統一頒發的盲人醫療按摩人員從事醫療按摩資格証書。

(責編:張齊、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