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百大項目及重點項目全開工快建設 哈爾濱啟動“百日沖刺”

2020年09月12日07:41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哈爾濱啟動“百日沖刺”

為搶抓黃金施工期,全力完成省百大項目和市重點產業項目建設預期目標,日前,哈爾濱市啟動抓項目促投資“百日沖刺”,加快推動重點項目全開工、快建設、多投資、早投產,進一步釋放項目建設對擴投資穩增長穩就業的重要支撐作用,助推經濟發展。

按照已下發的《哈爾濱市抓項目促投資“百日沖刺”活動方案》,哈爾濱市將拼搏奮戰一百天,在11月20日前實現省百大項目開工率達100%、資金到位率達80%以上、投資完成率達90%以上、按期投產率達100%﹔實現市重點產業項目開復工率達100%、投資完成率達90%以上。12月10日前,省市重點項目“四率”均達100%。

為此,哈爾濱市將狠抓項目開工,持續實施前期審批“承諾制”、項目“拿地即開工”、招投標“評定分離”等創新舉措,緊盯未開復工的省市重點項目、專項債項目、已下達中央預算資金項目,按照9月底前全部開復工的目標,倒排工期,逐個項目列出未辦結手續清單,主體工程與配套設施同步推進,確保能干的先干起來。

聚焦“百日沖刺”投資目標和全年投資任務,哈爾濱市將狠抓投資進度,並把投資任務落到每個項目上、每個月份上,對標對表,合理安排項目建設進度,推動項目多形成實物工作量。

哈爾濱市將狠抓要素保障,加強省、市、區(縣)三級要素保障部門聯動,超前做好水電氣運工需求排查和對接完善要素事項審批綠色通道,特別是用好中央預算內資金、政府專項債券等國家資金,充分發揮國家資金使用效益。

同時,哈爾濱市將進一步落實主體責任,主要領導靠前指揮,完善省市重點項目工作專班,實行“管家式”服務,確保完成各項任務目標。(記者 韓波)

(責編:張齊、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