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寶清至迎春線地方鐵路一期項目開工

2020年09月13日13:59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9月13日電(楊雪楠)9月12日,總投資10.42億元、全長38.127公裡的寶清至迎春線地方鐵路一期工程正式開工建設,並舉行開工奠基儀式,這是黑龍江省國資委出資企業省鐵路集團實現“延伸一條路”重大布局的良好開端。

寶迎鐵路一期項目寶清至朝陽段是黑龍江省鐵路集團發展史上的一個新起點。省鐵路集團將秉承資源共享、優勢互補、平等互利、共謀發展的原則,積極發揮資源優勢、平台優勢、市場優勢,高標准、高質量、高速度推進項目建設,把寶迎鐵路一期工程打造成央地合作、政企合作的良好典范,為拉動區域經濟發展做出貢獻。施工方中交二航局東北分公司將認真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全面抓好項目質量、安全、進度管理,確保項目建設安全、高效、優質開展。組建高效優質的管理團隊,做到科學施工、精准施工、安全施工、文明施工,確保工程質量和安全文明施工都達到優良標准。

黑龍江省寶清至迎春地方鐵路一期工程寶清至朝陽段新建工程項目,位於黑龍江省雙鴨山市境內,新建鐵路西端與新友誼至寶清地方鐵路寶清車站接軌,向東延伸至寶清縣朝陽鎮,是支撐經濟發展戰略的實現基礎,沿線吸引區內的神華國能寶清煤電化公司、黑龍江寶清經濟開發區等企業和園區,是沿線國民經濟的支柱企業,具有較好的工業基礎和發展潛力。本項目的建設,可以改善該地區的交通條件,提高客貨運輸能力,降低客貨運輸成本,增強企業和經濟的發展能力,促進沿線礦產資源開發,為振興東北老工業基地,促進經濟和社會發展提供有力的支撐。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