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齊哈爾市建華區紅十字會開展健康知識講座

來源:齊齊哈爾市委宣傳部

2020年09月15日11:14  
 

9月14日上午,齊齊哈爾市建華區紅十字會在建設街道欣豪社區開展健康知識講座。

活動邀請建華區紅十字會應急救護培訓師、建華區中醫院醫生張倩迪為大家普及應急救護和疫情防控兩方面的知識。張醫生詳細講解了如何做好自身防護以及意外傷害的處置方法等。社區居民認真聽講、逐個上台實操訓練,親自體驗這些處理的方法。講座過后,建華區中醫院紅十字醫療救護志願服務隊的志願者們還為居民們進行了義診和健康咨詢。通過此次主題講座,讓更多的居民掌握了急救技能與疫情防控知識,進一步提高世界急救日的社會知曉度,讓更多的人掌握急救知識,及時挽救生命,降低傷害程度,有效推進疫情防控常態化。

為推動基層紅十字事業快速發展,把紅十字組織建設向基層延伸,2019年,建華區紅十字會在建設街道欣豪社區成立了自機構獨立以來的首家社區紅十字基層組織,通過“黨建+紅十字+志願服務”的工作模式,依托社區黨群服務中心,與區中醫院紅十字醫療救護志願服務隊共同為居民提供專業高效的便捷服務。截至目前,共計開展義診和健康咨詢活動10余次、志願服務10余次、健康知識講座2次,受益人數約1萬多人。目前,建設街道欣豪社區紅十字會已成為建華區積極弘揚“人道、博愛、奉獻”的紅十字精神的社區先鋒陣地。(寇艷琦)

(責編:王旭、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