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東縣打響青貯收割攻堅戰

來源:齊齊哈爾市委宣傳部

2020年09月15日11:25  
 

日前,筆者在克東縣安盛農業有限公司青貯收割現場看到,青貯收割工作正在緊張有序地進行,多台青貯收割機械已經開足了馬力在田地裡收割,隨著收割機的轟鳴聲,青貯在齒輪的旋轉下,自動收割、粉碎、裝進運輸車,一派熱火朝天的勞動景象。

今年,安盛農業有限公司共種植十萬畝青貯,長勢良好,收割在望。前段時間,由於受台風影響,導致不少地塊已陸續成熟的青貯,出現了倒伏現象。面對嚴峻形勢,克東縣迅速行動,積極組織人力、機械搶收快收,提前打響青貯收割攻堅戰,為奶牛越冬儲備充足的“口糧”。

為減少損失,保障牧場飼料供應,安盛農業有限公司第一時間召開緊急會議,研究應急措施,做到分工明確、責任到人、抽調人員、調集車輛、晝夜搶收、能收盡收,在收割機收獲完畢后,余下倒伏在地無法機收的青貯,還將由人工進行二次收撿,最大程度避免浪費,保証飼料穩產豐收。截至目前,公司累計投入大型進口青貯收獲機15台、拉物車15台,出動裝載量200噸以上運輸車200台,最大程度確保了顆粒歸倉,為今年牧場飼料穩定供應打下了良好基礎。大大提高了搶收效率。(高輝 蘇廣鑫)

(責編:王旭、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