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動物”進駐景區 文旅融合又出新招

來源:齊齊哈爾日報

2020年09月16日11:46  
 

9月13日上午11時,齊齊哈爾市龍沙動植物園古堡演藝場內,伴隨小鶴齊齊的出場,一場精彩的雜技劇《瘋狂動物城》在這裡正式上演。

燈光炫麗的舞台上,熊貓、丹頂鶴、老虎、猴子等動物紛紛上場,鑽圈、頂碗、魔術、雜耍等演藝形式輪番上陣,這部由齊齊哈爾市馬戲團專門為龍沙動植物園量身打造的原創劇目,將孩子們喜聞樂見的卡通動物,用擬人化手法融匯於劇情之中,用雜技技巧的演繹手法貫穿情節,依托幽默、詼諧、溫馨、人與自然和諧發展的藝術特點,將我市龍沙動植物園的地緣文化特色娓娓道來。

“這場晚會是我們團原創的兒童劇形式的雜技晚會,整場演出以一個小丑為引線,牽動整個劇情發展。講述的是一個環保題材,讓廣大兒童充分認識到我們這個世界是個和諧的世界、和諧的自然,讓大家充分認識到環境保護的重要性和動物保護的重要性,這是我們打造這台晚會的總體宗旨。”市馬戲團負責人關海濤介紹說,“從今天起至12月末,我們與景區合作,每天11時演出一場,預計演出40場到50場。”

記者在龍沙動植物園古堡演藝場看到,整個演藝場無一空座,就連后排及過道也站滿了聞訊而來的游客,整場演出30分鐘過程中,不時地傳來觀眾的熱烈掌聲,大家都為這場專業的雜技表演叫好兒。

“這次市馬戲團進駐龍沙動植物園景區,豐富了古堡演藝場的演出形式,也提升了游客的體驗感。讓前來游玩兒的游客既能看到可愛的動物,又能欣賞到精彩絕倫的視覺盛宴。”龍沙動植物園市場部徐進說,“我們景區也希望能夠把市馬戲團這一名片傳遞給全國各地的游客,提升齊齊哈爾旅游的氛圍。”

演出過程中,舞台上,各種動物共同舞蹈,舞台下,小朋友們也跟著小動物們一起歡快地跳起舞來。演出即將結束時,演員們身著動物服飾走下舞台,走進觀眾中間,與小朋友們互動,讓前來觀看的小觀眾們雀躍不已。

市民劉兵經常帶孩子來龍沙動植物園玩,“這部劇是針對小朋友特別創作演出的,內容非常豐富,孩子也是第一次看雜技表演,特別感興趣,以后會經常帶孩子來看動物、看雜技劇演出。”

“我就想帶孩子來齊齊哈爾市龍沙動植物園,看看獅子、老虎、羊駝等動物,讓孩子增長一些見識。”特意從大慶趕來的苗百勝,正趕上雜技劇的首場演出,帶孩子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孩子特別喜歡這裡,既能看到動物,又能欣賞到專業的雜技表演,真的感覺內容特別豐富,不虛此行。”

據了解,自文化旅游融合以來,市文廣旅游局堅持“宜融則融,能融盡融,以文促旅,以旅彰文”的工作思路,進行大膽探索和實踐,著力放大文旅融合集聚集群效應,組織開展了精品劇目進景區、非遺產品進景區、文化志願者進景區等活動。打造了典型文旅融合產品4個,走在全省前列。而此次打造的雜技劇《瘋狂動物城》,也成為齊齊哈爾市文旅融合的最新成果。演員們為觀眾獻上了一場精彩的演出。(記者 於淼)

(責編:王旭、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