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我們的幸福小康”哈爾濱市主題採訪活動暨道裡區長嶺湖第三屆金秋文化節啟動

2020年09月17日18:50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啟動儀式現場。韓婷澎 攝

人民網哈爾濱9月17日電(韓婷澎)9月17日,由中共哈爾濱市委宣傳部、道裡區委、道裡區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走進我們的幸福小康”哈爾濱市主題採訪活動在道裡區拉開序幕,道裡區長嶺湖第三屆金秋文化節同步開幕。

與會嘉賓為抗戰老兵、“慢天使”代表捐贈愛心大禮包。韓婷澎 攝

本次活動,旨在進一步營造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的濃厚輿論氛圍,以道裡區為窗口,展現了哈爾濱市人民勤勞致富的精神風貌和文化、旅游、農業融合發展的成果。活動現場,播放電視片《小康路上“她”力量》,講述了一個用勤勞雙手創造美好生活的小康故事。舉辦了扶弱助貧捐贈儀式,全體與會領導、道裡區女企業家代表向抗戰老兵、春蕾女童、"慢天使"代表捐贈愛心大禮包和善款。

“慢天使”們唱出動人的歌聲。韓婷澎 攝

據悉,“走進我們的幸福小康”哈爾濱市主題採訪活動媒體採訪團分成多個採訪小分隊,深入所轄九區、九縣(市),走進農家地頭,深入產業基地和農村合作社,把筆尖和鏡頭對准當地群眾,發掘記錄他們幸福而真實的小康生活,展示他們勤勞致富,脫貧攻堅的喜人成果。

金秋文化大集上,營養豐富的食用菌廣受歡迎。韓婷澎 攝

此外,在2020第三屆中國農民豐收節來臨之際,第三屆道裡區長嶺湖金秋文化節舉辦了道裡區金秋文化大集,構建起充滿活力的豐收節文化空間,營造了關注農業關心農民關愛農村的濃厚氛圍,道裡區多種知名產品在豐收的市集上展出,喀秋莎酸黃瓜、辣白菜、濱酒、特色魚貨產品等道裡區代表性的優質品牌產品集中在金秋文化大集上亮相,優質優價的農副產品吸引市民游客流連駐足、爭相搶購,還現場品嘗到了長嶺湖鮮美的野生生態魚。道裡區長嶺湖負責人表示,道裡區長嶺湖將不斷建設喜水清林綠花美魚肥的“哈爾濱后花園”,豐富文化品牌,為活躍道裡區甚至全市人民的休閑文化生活做出更多貢獻。

文化藝術演出。韓婷澎 攝

多年來,道裡區委、區政府推動了全區農業農村經濟實現了快速發展,農民生活環境和生活水平顯著提升。全區大部分農民在強農惠農政策指引下,通過自己勤勞的雙手走上了致富道路,過上了小康生活。

(責編:張齊、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