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市開展“杆體淨化”專項整治

2020年09月17日08:59  來源:哈爾濱日報
 
原標題:哈市開展“杆體淨化”專項整治

  9月16日10時許,在陽明灘大橋上,哈爾濱市城管部門的黃色工程車停靠在路邊,車上架起雲梯,工作人員冒雨對路燈杆上外露凌亂的線纜進行規范整治。目前,哈爾濱市在9區范圍內全面開展“杆體淨化”專項整治行動,對全市杆體亂挂線纜,違規設置攝像頭、信號接收器等現象進行專項清理整治。截至目前,拆除無主攝像頭、信號盒、太陽能板、閘箱等567個,各種線纜1356條。此次整治工作將在10月末全部完成。

  市城管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整治通過清理廢舊纜線、拆除違規設施、規范有序設置等方式,對全市市政道路上設置的路燈杆、電線杆、路名牌杆、交通信號杆、導向標識杆、通信設施杆等公共設施類杆體開展淨化整治,目標是實現全市9城區各類杆體整潔美觀、安全規范。

  此次整治主要范圍包括道裡區、道外區、南崗區、香坊區、鬆北區四環范圍內、機場高速路及平房區、呼蘭區、阿城區、雙城區主城區范圍內各類杆體。其中,陽明灘大橋、鬆花江公路大橋、鬆浦大橋3座橋體及鬆北大道、友誼路、友誼西路、市政府周邊等35條重點街路為先期整治街路。

  此次整治主要任務包括:清理、拔除各類廢棄杆體﹔對脫漆、歪斜、破損杆體進行粉刷油飾、扶正維修﹔對依附於各類杆體的線纜進行規范化梳理、整束、排布﹔對依附於杆體設置的攝像頭、交通識別牌、旅游導向牌等設施及其他設備進行清理規范﹔全面清理在各類杆體上私設的商業廣告、宣示物及導向標識。(記者 霍亮)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