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工程街去友誼路公路大橋方向恢復通行

2020年09月18日09:41  來源:生活報
 
原標題:工程街去友誼路公路大橋方向恢復通行

  17日上午,哈爾濱市公安局在市公安交通智能指揮中心,組織召開地鐵三號線西北環施工交通保障工作新聞發布會,對今年以來全市重點市政工程施工佔道情況,以及友誼路沿線上海街站封閉施工情況進行詳細介紹。

  施劃交通標線設置導引標志 多措並舉保暢通

  7月份以后,哈爾濱市多數市政重點工程集中施工。包括經緯街、南直路、紅旗大街、長江路、群力大道、麗江路等主干道在內的100余條道路,相繼被施工佔用,市區整體交通運行水平嚴重降低,多個區域出現了不同程度的交通擁堵。在此期間,哈爾濱市交警部門採取多項“保通”措施,一是協調建設單位拓寬打通了愛湖路、愛園路、安順街、河梁街等多條分流道路,施劃交通標線1.3萬平米,設置各類導引標志130余塊﹔二是根據交通流量實際情況,調動道裡、顧鄉、南崗、動力等交警大隊以及支隊機關增援警力,設置26處固定執勤崗、53處早晚高峰執勤崗,加大疏導力度,提高路口通行能力﹔三是充分運用巡邏警車、鐵騎摩托以及視頻巡查等警務模式,全天候管控道路交通,加強重點路段巡邏管控,及時排除事故車輛和故障車輛。

  地鐵三號線西北環友誼路沿線部分區域交通有變化

  8月初,地鐵3號線友誼路通江街站如期建設,本周友誼路上海街站也陸續施工,因工程需要佔用了友誼路(香格裡拉酒店至工程街)部分車道。預計今年年底,還將啟動友誼路兆麟公園站的施工建設。受友誼路2處地鐵車站(上海街站、友誼宮站)施工作業影響,道裡區、群力地區、公路大橋、安發橋、西二環路等多處區域和主干道路的交通受到了較大的影響。尤其是本周上海街站封閉施工期間,由於友誼路與上海街交口不具備設置左轉條件,以及友誼路車道減少,直接導致了南北向的工部街、北安街、上海街、河潤街、河鼓街,以及東西向的友誼路、友誼西路、愛建路、安隆街、安國街、新陽路等多條道路出現了車行緩慢、交通不暢的情況。近日,隨著地鐵施工佔道范圍的改變,交管部門對友誼路沿線的交通組織也及時進行了相應調整。臨時取消了河潤街去往友誼西路的禁左措施,恢復了友誼路與工程街交叉口的交通信號燈,工程街去往友誼路公路大橋方向恢復通行。

  繞行提示:由道裡、道外去往群力地區的車輛,從防汛路繞行,或者從工部街、經緯九道街、安隆街、達道街繞行。由群力地區去往道裡、道外區的車輛,從達道街、安隆街、經緯十一道街、經緯街繞行。由南崗區去往群力地區的車輛,從霽虹橋、經緯街、友誼路、防汛路繞行。(記者 何興麗)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