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江縣開展“踐行兩山理念,建設三北工程”系列宣傳活動

來源:齊齊哈爾市委宣傳部

2020年09月18日10:54  
 

近日,龍江縣開展了“踐行兩山理念,建設三北工程”系列宣傳活動,展現生態扶貧成果。

9月14日—9月16日,“踐行兩山理念、建設三北工程”主題攝影展在龍江縣志剛廣場舉行。此次攝影展共展出52幅作品,這些攝影作品展現了龍江縣通過實施“三北”人工造林、封山育林工程在生態環境建設方面取得的成果。為期三天的攝影展共吸引了近千名群眾觀看欣賞。大家紛紛表示,通過這一幅幅作品,對“兩山理論”和龍江縣的生態建設工程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在以后的生活中我們會更加重視對生態文明的建設和保護。

在舉辦攝影展的同時,龍江縣還制作了“踐行兩山理念,建設三北工程”宣傳片﹔組織龍江縣文聯所屬協會開展“兩山論”採風活動,創作文藝作品﹔出版《龍江文苑》專刊,共創作詩詞作品127首,小說等22篇。

通過開展“踐行兩山理念,建設三北工程”系列宣傳活動,使全縣廣大人民群眾了解了龍江縣實施“三北”工程、封山育林工程,展現“生態扶貧”成果,展現沙化土地和沙化程度“雙降”、水土流失和侵蝕程度“雙減”、糧食產量和林業經濟“雙增”的生態環境發展新格局。

龍江縣林業和草原局副局長於泳表示:“今年是‘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提出的15周年。多年來,縣委縣政府高度重視生態文明建設,下一步我們將繼續加強三北工程綜合治理,穩定‘生態扶貧’成果,讓龍江的山更美,水更清,環境更優美,促進鄉村振興,讓人民生活更幸福。”(高詩宇 魏寧)

(責編:王旭、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