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中醫藥尖端科研成果說明會暨成果轉化對接會在哈爾濱召開

2020年09月20日07:56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全省中醫藥尖端科研成果說明會暨成果轉化對接會在哈召開

19日,黑龍江省中醫藥尖端科研成果說明會暨成果轉化對接會在哈爾濱召開。

省委常委、副省長王永康出席會議。

會議採取線下+線上結合的方式進行,邀請程京、張英澤、楊寶峰、李校堃4位知名院士,以及吳效科、李顯筑、張旭堂專家團隊現場介紹最新科研成果及其應用領域、轉化條件等情況。

與會企業,圍繞專家發布的科研成果,對轉化中可能遇到的問題互動溝通。同時,政府相關部門對成果轉化提供了政策解讀。

據了解,近年來,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中醫藥發展,專門成立省中醫藥發展領導小組,並研究出台了《黑龍江中醫藥產業發展規劃》,制定了中醫藥產業營收要超千億元的目標。在全省上下的共同努力下,黑龍江省中藥種植面積穩步擴大、加工能力不斷提升、市場前景持續向好。

本次大會的召開,有利於充分發揮院士和專家團隊科技優勢,為黑龍江中醫藥發展把好脈、選好路,並利用龍江的自然資源,深度挖掘中醫藥傳統文化,讓更多科研成果轉化落地在黑龍江,提高黑龍江省中醫藥科研成果轉化率、貢獻率,進一步推進科研成果向產業化、市場化、國際化發展,推動科研、生產、市場三要素有機結合,有效解決中醫藥科研成果轉化存在的問題和瓶頸,推動黑龍江省中醫藥產業發展邁上新台階。(記者王瑩)

(責編:趙怡、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