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基金”成立暨薩馬蘭奇冰雪時間在黑龍江省啟動

2020年09月21日08:11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虹基金”成立薩馬蘭奇冰雪時間在我省啟動

20日上午,由薩馬蘭奇體育發展基金會主辦,黑龍江省體育局和哈工大共同承辦的“虹基金”成立暨薩馬蘭奇冰雪時間黑龍江省啟動儀式在哈爾濱舉行。

國際奧委會副主席、中國奧委會副主席於再清,省領導張雨浦、王兆力、孫東生出席啟動儀式。

本次活動是哈工大紀念建校一百周年系列活動之一。啟動儀式上,黑龍江省冰上雜技、冰球、花樣滑冰、短道速滑等優勢體育項目以展演的方式精彩呈現。

“虹基金”由現任國際奧委會委員、奧運冠軍、薩馬蘭奇體育發展基金會理事張虹發起,將在薩馬蘭奇基金會的領導和管理下,以推動奧林匹克文化推廣、三億人參與冰雪系列活動賽事、國際體育論壇、大眾冰雪活動普及、專業冰雪運動人才培養為工作重心,助力我國東北地區體育教育工作的發展。計劃在黑龍江舉辦冰雪運動進校園、設置冬季運動課程、奧運文化進校園等青少年體育教育系列活動,組織奧運文化展覽、國際體育教育文化交流,還將籌辦省級大眾冰雪系列賽事,引導百姓科學鍛煉,青少年健康成長,以此促進大眾對奧運文化的了解,帶動更多人了解冰雪知識、掌握冰雪技能、參與冰雪運動。(記者 蔣平)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