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津口旅游赫哲風情最有看頭兒

2020年09月21日08:42  來源:黑龍江日報
 

  “街津口,街津山,峰環三面水一灣,應是人杰地靈處,不亞塞北小江南。”這是一位赫哲族詩人筆下的家鄉——街津口。街津口是黑龍江畔中俄邊境上一處“世外桃源”,是我國少數民族之一赫哲族的聚集地。近年來,街津口鄉發揮民族優勢、搭好舞台唱好旅游大戲。

  街津口赫哲族鄉依托自身優勢努力發展旅游業,相繼建設了鄉西大門景區、壁畫小鎮、北山到釣魚台玻璃棧道、蓮花河渠首、特色小吃一條街、魚展館、葡萄園、玫瑰園、街津口全貌觀景台、赫哲風情園、赫哲族文化博物館等14個景點,包含了“玩、看、吃、住、購”五大方面。豐富的旅游業態吸引了八方游客。

  據介紹,新建的玻璃棧道位於街津山上60多米高的懸崖峭壁上,環山而建,依水而立,棧橋落差25米,佔地面積2248平方米。3D玻璃棧道項目作為同江市扶貧產業項目,也是黑龍江省東部地區唯一一座玻璃棧道項目,吸引了大批游客前來游玩觀光,站在玻璃棧道上賞界江風光,坐在游船上暢游界江。截至目前,玻璃棧道項目日流量3000余人,累計接待游客60余萬人次,利潤達80余萬元,並帶動鄉裡104戶貧困戶脫貧。(於明鑫 記者 劉億服 文/攝)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