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慶市安委辦成立5個檢查組 “兩節”前期查安全 

來源:大慶網

2020年09月21日08:55  
 

國慶、中秋“兩節”臨近,為督促落實“兩節”期間各項安全措施,堅決防范遏制重特大生產安全事故,保持安全生產形勢持續穩定,近日,大慶市安委辦抽調市應急管理局相關科室、三年行動專班及市消防救援支隊有關人員,成立5個檢查指導組,定於本月下旬開展一次重點工作推進落實情況暨“兩節”期間安全生產工作指導檢查。

市安委辦強調,各縣區、各有關部門要嚴格按照“清查身邊隱患、確保人民安全”專項整治活動安排,切實加大隱患排查整治力度,把排查整改、執法查處、督查督辦貫穿全過程。對自檢自查、執法檢查、督辦督查中發現的隱患問題都要逐一登記建檔、制定整改計劃、落實管控措施和整改責任人,加大隱患督促整改及復查驗收力度,及時開展“回頭看”,堅決做到隱患“清零”,確保節日期間安全生產形勢穩定。

市安委辦要求,加大各項工作督導檢查力度,切實提高工作成效,避免工作一般化、簡單化、搞形式、走過場。對組織推進遲緩,監督指導不到位、報送材料不及時、不准確,措施不力、成效不明顯等問題嚴重的部門和企業堅決進行曝光並進行約談問責。(記者 張登林)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