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將於11月1日開啟現場登記

2020年09月21日09:45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將於11月1日開啟現場登記

國家發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國家統計局局長寧吉喆20日介紹,目前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各項准備工作進展順利,700多萬普查人員將於11月1日起走入千家萬戶,正式開啟普查現場登記。

20日,第十一屆中國統計開放日活動暨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宣傳月啟動儀式在北京舉辦。今年開放日的主題是“大國點名,沒你不行”。

寧吉喆在開放日活動上說,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是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我國人口發展進入關鍵期開展的一次重大國情國力調查。開展好人口普查,有助於全面摸清我國人口總量、結構和分布等狀況,准確把握人口變化趨勢性特征,為科學制定國家發展戰略、完善人口發展政策、推動高質量發展提供重要支撐。

“人口普查與每一位公民息息相關,普查獲得的詳實准確數據信息,將為完善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供給以及社會保障體系提供重要參考依據。”寧吉喆說。

寧吉喆表示,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將採取電子化方式開展普查登記,同時倡導普查對象自主填報,鼓勵大家使用手機等移動終端自行申報個人和家庭信息。此次普查將採用互聯網雲技術、雲服務和雲應用,全流程加強對公民個人信息的保護,確保公民個人信息安全。希望廣大社會公眾積極支持參與人口普查,主動配合、如實填報,確保普查數據真實准確。

本次開放日活動由國家統計局、國務院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領導小組辦公室主辦,北京市統計局、北京市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領導小組辦公室承辦。(記者 陳煒偉)

(責編:王艷、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