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市啟動樓頂違建專項整治

2020年09月22日10:20  來源:生活報
 
原標題:哈市啟動樓頂違建專項整治

記者從全市拆違工作推進會議上獲悉,即日起,哈爾濱市全面啟動樓頂違建專項整治行動,全面消除各類樓頂安全隱患。

各區在9月22日前,完成對整治工作的專項部署,形成具體工作實施方案,成立工作專班,全面啟動樓頂違建拆除工作。對轄區內未取得合法手續在樓頂或平台加層、私搭亂建的建筑物、構筑物和設施,依法依規予以查處。將採取“無人機天上看、執法人員實地查”相結合的方式,對在既有建筑上用於經營、居住、倉儲等存在建筑結構安全隱患和消防安全隱患的違建以及大型廣告、大荷載設施的違建進行全面摸排,特別是對於預制板結構的樓體房屋要進行重點摸排,確保在9月30日前完成建立專項整治台賬。

哈爾濱市將組織消防、住建、規劃等部門對樓頂違建進行精准認定,在10月25日前,對存在建筑安全隱患、消防安全隱患的樓頂違法建設完成拆除工作,並推進查處工作持續開展。(記者 李丹)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