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哈爾濱市企業技術中心開始認定

2020年09月22日10:37  來源:哈爾濱日報
 

  9月21日,哈爾濱市工信局發出《關於開展2020年度哈爾濱市企業技術中心認定工作的通知》,技術創新能力強、創新效率效益顯著的企業有申報意向的可聯系轄區工信部門。

  企業技術中心是企業競爭力的核心體現。認定哈爾濱市企業技術中心的企業需在哈爾濱市行政區域內登記注冊,在行業中具有較顯著的發展和競爭優勢﹔具有較好的經濟規模基礎,年度主營業務收入原則上不低於2000萬元。同時,企業具有較好的技術創新機制,企業技術中心組織體系健全,創新效率和創新效益顯著。在研究開發方面,有較高的投入,年度研究與試驗發展經費支出額與主營業務收入之比不低於2%﹔擁有技術水平高、實踐經驗豐富的技術研發團隊,研究與試驗發展人員數與企業職工總數之比不低於6%。工信部門要求申報企業還要具有比較完善的研究、開發、實驗條件,技術開發儀器設備原值不低於200萬元﹔企業技術中心已建立並正常運行1年以上。

  各區、縣(市)工信主管部門現已開始通知屬地內企業,並接收企業申報材料。該項認定申報將於10月12日截止。(記者 張立馨)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