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濤:堅決打好加強版“百大項目”百日會戰

2020年09月22日18:52  
 

王文濤在佳木斯市調研產業和水利重點項目建設時強調

堅決打好加強版“百大項目”百日會戰

21日至22日,黑龍江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文濤到佳木斯市調研產業和水利重點項目建設。他強調,要用好國家增投資擴內需機遇,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特別要抓住當前寶貴的施工黃金季,強化責任擔當,奮力爭先作為,堅決打好加強版“百大項目”百日會戰,以有效投資帶動相關產業發展,補齊基礎設施短板弱項,盡快形成實物工作量,努力實現全年經濟正增長。

22日,王文濤在富錦市錦西灌區渠首泵站施工現場調研。

位於富錦市的錦西灌區工程是國家納入“十三五”規劃的重大水利工程,也是三江連通的首個工程項目,由骨干工程和田間配套工程組成。灌區建成投用后可以有效減少對地下水的過度開採,增加水田面積,實現生態效益和農業灌溉效益兼得。在渠首泵站施工現場,王文濤仔細聽取灌區建設進展情況匯報,詢問項目建設遇到的問題。他強調,灌區建設對用地表水置換三江平原腹地地下水具有重要意義,水利部門和施工單位要加強組織實施,加快工程進度,確保實現水利工程目標,盡快發揮經濟和生態效益。

21日,王文濤在中建材光電材料有限公司調研。

位於佳木斯高新區的中建材光電材料有限公司是今年新建開工的“百大項目”,正在建設的新廠房要趕在入冬前封頂。王文濤來到施工現場,聽取項目進展情況匯報。企業負責人介紹說,新上項目採用中建材自主研發的碲化鎘弱光發電薄膜技術,實現了新能源與建材的創新結合,是建材領域的一次科技革命。王文濤仔細了解技術性能、產品開發和市場前景。他對佳木斯市結合自身產業優勢招商引入這樣的高科技項目表示肯定,對作為央企的中建材科技實力和創新能力充滿信心。希望企業抓住市場機遇,開拓應用空間,讓好項目產生好收益。

王永康參加調研。(來源:黑龍江日報客戶端 記者王傳來 攝影劉心楊)

(責編:趙怡、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