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海濤:鍛造一支應急搶險救援鐵軍

2020年09月23日08:15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鍛造一支應急搶險救援鐵軍

第一屆黑龍江省應急救援職業技能大賽22日在哈爾濱舉行。黑龍江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李海濤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應急管理工作重要論述,以大賽為突破口推進應急管理體系和能力現代化建設,快速提升應急救援整體能力和水平,為全省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保障。

李海濤要求,要通過此次大賽,總結經驗、查找不足,抓緊補短板、強弱項,以強化戰斗力建設為核心,廣泛開展崗位練兵,進一步提高各類災害事故救援能力。要充分利用職業技能競賽平台,選樹一批優秀典型,充分發揮示范帶動作用,進一步激發廣大救援人員愛崗敬業、努力拼搏的潛能,鍛造出一支對黨忠誠、紀律嚴明、赴湯蹈火、竭誠為民的搶險救援鐵軍。

李海濤強調,應急救援隊伍高負荷、高壓力、高風險,奉獻多、犧牲大,省直有關部門要充分考慮獲獎單位和個人的優秀表現和突出貢獻,一如既往關心和支持應急救援隊伍建設,不斷提升應急救援工作的職業榮譽感和吸引力。

據了解,此次大賽涵蓋消防、森防、危險化學品和礦山救援等,經過激烈角逐,評出個人以及團體一、二、三等獎。(記者 王彥)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