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召開發展壯大村級集體經濟經驗交流現場會

2020年09月23日08:19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我省召開發展壯大村級集體經濟經驗交流現場會

近日,黑龍江省委組織部、省財政廳、省農業農村廳在佳木斯市召開全省發展壯大村級集體經濟經驗交流現場會,以遠程視頻形式覆蓋全省所有縣(市)和鄉(鎮)。會議認真貫徹落實中央、省委關於發展壯大村級集體經濟的部署要求,總結交流經驗,明確思路舉措,進一步推動全省村級集體經濟發展提檔升級。

會議強調,發展集體經濟產業是鞏固脫貧攻堅成果、決勝全面小康的關鍵舉措,是推動強村富民、實現鄉村振興的必由之路,是發揮村黨組織領導作用、提升組織力的重要保証。要把集體經濟產業發展納入縣域經濟大盤子來抓,建強帶頭人隊伍,堅持市場導向、注重防范風險,用足用好政策資金,因地制宜發展產業項目,促進村級集體經濟提質增效。

會議要求,要加強組織領導,建立市縣黨委統一領導、各部門齊抓共管的工作機制﹔完善考評體系,改進完善村級集體經濟考核評價辦法,樹立大抓產業的鮮明導向﹔積極選樹產業發展先進典型,總結提煉經驗做法,強化示范引領,推動村級集體經濟產業發展取得實效。(記者 孫佳薇)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