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供熱確保10月20日前燃煤儲備率達50%以上

2020年09月23日08:21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供熱確保10月20日前燃煤儲備率達50%以上

  記者22日在哈爾濱市召開的供熱動員大會上獲悉,2020~2021供熱期開始,哈爾濱市將加大監管力度,解決好群眾供熱的“最后一公裡”服務問題,並要求供熱企業燃煤儲備率達到或超過計劃用煤量的50%。

  據了解,哈爾濱市將實現供熱投訴企業、片區、居民小區數據化管理,高效率溝通。各區縣政府將把去年居民投訴率高、信訪量大的供熱企業列為重點監管對象。加強供熱監管機構的人員力量,確保供熱工作始終有人抓、有人管。各街道辦事處、鄉鎮、社區要承擔室內溫度現場檢測、供熱熱源和供熱質量監督等職責,解決好服務群眾的“最后一公裡”問題。

  會議要求供熱單位全面做好各項供熱准備工作。10月10日前,設施檢修率和完好率要達到100%,具備正常供熱運行條件﹔10月20日前,燃煤儲備率要達到或超過計劃用煤量的50%。要提前做好供熱系統上水、試壓、設備調試等各項准備工作,確保10月20日供熱質量全面達標,充分做好供熱期前氣溫驟降提前供熱的准備。同時,要確保供熱安全和供熱質量,堅決杜絕推遲供熱、提前停熱、人為限熱等侵害群眾利益的行為。

  據介紹,哈爾濱市將推行供熱服務公示制、承諾制,在居民區顯著位置公示供熱單位名稱、供熱時間、服務標准、服務電話等。向社會公開24小時供熱服務電話,及時處理居民報修或投訴的問題,力爭投訴辦結率達到100%。嚴格落實用戶報停政策,除冷山、底層、頂層用戶等可能危害相鄰用戶用熱安全和室內公共設施運行安全等情況不予辦理停止用熱外,不得設置其他限制性條件。

  哈爾濱市將強化供熱企業檢查評比考核,獎優罰劣,提高居民滿意度。將對供熱企業進行月度和年度考核,及時兌現獎懲﹔公開曝光群眾反映強烈、供熱質量不達標的供熱單位,落實相應懲戒措施。(記者 李寶森)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