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首屆“多彩田園”鄉村旅游文化節啟幕

2020年09月23日08:35  來源:黑龍江日報
 

  金秋時節,瓜果飄香。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1周年,喜迎“十一”黃金周,以節慶活動帶動文化旅游產業的大力發展,22日上午,首屆哈爾濱“多彩田園”鄉村旅游文化節在鬆北區樂業鎮杏林村文化廣場啟幕。

  開幕式在歌舞《盛世花開》中拉開帷幕,“多彩田園,共賞金秋”文藝表演帶來了一個又一個精彩節目。杏林村等十個鄉村旅游示范點代表進行了精彩推介。開幕式結束后,與會領導、嘉賓與景區、旅游企業代表、群眾代表等共同參觀了農業產品展,考察了解杏林村鄉村游精品線路,欣賞百畝葵花田、花海、稻田等多彩田園風景。

  近年來,哈爾濱一直引領帶動全省鄉村旅游的發展與延伸,堅持特色化、差異化、多樣化、個性化發展路徑,以點串線帶面,構建全域鄉村旅游新格局,發展旅游新業態,著力推動鄉村景觀優化、旅游服務配套提檔升級、旅游產業聯動,努力構建特色各異、內涵豐富的鄉村旅游群落,蓬勃發展的鄉村旅游成為哈市旅游產業重要業態。

  “為了貫徹落實全省旅發大會精神,開展秋季歡樂季活動,哈爾濱市打造了首屆鄉村旅游文化節,就是想盡量展現北國好風光盡在黑龍江的秋季文化旅游特色。”哈爾濱市文廣電和旅游局局長蘭峰介紹,此次鄉村旅游文化節將展現哈爾濱生態農業發展成果,推介秋季特色旅游產品,完善旅游發展要素,聚焦高質量發展,釋放消費需求,樹立“鄉村旅游文化節”全新品牌,將哈爾濱打造成四季皆宜、季季精彩的文化旅游名城。

  今年鄉村旅游文化節期間,將開展“周末一起去玩一次吧”鄉村網紅打卡游活動,組織“哈爾濱人游哈爾濱”,推出山水生態郊野觀星之旅、田園採摘山間賞秋之旅、文化民俗科普研學之旅、紅色文化歷史遺跡之旅、都市極享文化視聽之旅、老街新區歐陸風情之旅等六大主題15條線路,引導市民和游客去周邊的名山秀水、森林公園、鄉村示范點休閑度假,觀賞鄉村美麗風光,品嘗農家特色飯菜和果蔬,採摘鄉村綠色產品,讓人們在“十一”黃金周盡享鄉情野趣。(記者 薛婧 李愛民)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