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齊哈爾市現代畜牧產業職業技能提升“助牧行動”啟動

來源:齊齊哈爾日報

2020年09月23日09:11  
 

為補齊畜牧產業人力資源鏈,促進農民工就近就地就業,助力產業大發展快發展,由齊齊哈爾市技能人才改革推進專班牽頭,會同市總工會、市人社局、市農業農村局(畜牧獸醫局),共同實施的現代畜牧產業職業技能提升“助牧行動”啟動。

據了解,“助牧行動”將堅持因企施策、因人施策和精准施策,按需培訓,堅持援企、穩崗、擴就業、保民生並舉,用足用好職業技能提升行動專賬資金,大力實施崗前培訓、以工代訓、新型學徒制培訓等培訓項目,支持全市畜牧企業穩定崗位,鼓勵企業吸納就業,提升從業人員的整體素質,助力畜牧產業發展。

“助牧行動”實施范圍為全市畜牧業企業,培訓職業(工 種)主要圍繞畜牧產業的畜禽繁殖、畜禽飼養、畜禽屠宰加工、畜禽副產品加工、乳品加工、乳品評鑒等。“助牧行動”旨在讓員工了解企業概況、規章制度、組織結構,使其更快適應工作環境﹔同時,讓員工熟悉新崗位職責、工作流程、工作相關的安全知識、衛生知識以及應具備的基本工作技能。(記者 鄭越)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