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和國家機關、中央企業第十批援疆干部人才抵達烏魯木齊

2020年09月23日09:09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中央和國家機關、中央企業第十批援疆干部人才抵達烏魯木齊

記者從中央組織部獲悉,中央和國家機關、中央企業第十批援疆干部人才於9月21日抵達烏魯木齊,開始為期三年的援疆工作。

據了解,第十批中央和國家機關、中央企業援疆干部人才來自110多個單位,共579人,平均年齡43歲,大學以上學歷佔99.5%,博士研究生佔39%,專業技術人才和企業經營管理人才佔53.7%,總體上學歷層次較高,人崗匹配度較好,專業素質較強,結構比較合理。選派工作堅持平級擇優、人崗相適,聚焦教育、金融、旅游、醫療衛生、農業科技等重點領域或急需關鍵崗位。特別是採取“小組團”模式,組建了10個教育“小組團”和4個醫療“小組團”,分別幫扶新疆10所高校和4家醫院,著力提高支援的整體效能。

9月22日至9月26日,中央組織部、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將會同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在烏魯木齊舉辦培訓班,幫助援疆干部人才盡快熟悉情況、及時進入狀態。

此前,第十批對口支援省市選派的4066名援疆干部人才已於2020年上半年進疆工作,其中首次向南疆地區85個鄉鎮和12個團場選派186名援疆干部。

接續對口援疆,助力新疆發展。1997年以來,按照黨中央統一部署,中央組織部、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先后組織十批共2萬多名干部人才進疆工作。廣大援疆干部人才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圍繞新疆工作總目標,把新疆當故鄉,視群眾為親人,全身心投入新疆各項事業,付出艱苦努力,做了大量工作,表現出強烈的使命擔當和奉獻精神,為維護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作出重要貢獻。

(責編:王艷、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