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正縣積極備戰迎洪峰 組織21個駐守單位巡堤查險

2020年09月25日16:31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9月25日電 根據黑龍江省水文水情部門預報,鬆花江干流洪峰將於9月28日至29日到達哈爾濱市方正縣,預計洪峰水位將達到105.40米,超警戒水位1.0米。為確保洪峰安全通過,方正縣進行迎戰洪峰的全面准備,針對堤防持續高水位的情況,全縣組織21個駐守單位,由縣水務局技術專家指導進行徹底的巡堤查險。

9月22日,方正縣召開鬆花江干流堤防防汛工作會議。會議強調,鬆干堤防今年水位持續上漲,給防汛工作帶來巨大挑戰。各主管領導、包堤單位、部門要提早對險情進行防控,包堤單位要隨時關注包保堤段。另外,部分堤段現已超過警戒水位,洪峰到達后水位要高於2019年,關鍵時期各包堤單位要在確保個人安全的同時,全力以赴確保鬆干堤防的安全。

會議要求,各包堤部門和包堤鄉鎮、村要24小時駐守堤防,相關物資供應部門也要及時為防汛工作人員供應物資。要組織人力進行護堤搶險,所有危險堤段全部用彩條布壓實進行護坡,防止風浪沖刷,避免險情發生。要加強安全防護,確保搶險工作人員的安全。應急局、水務局要為各包堤單位提供技術支持,人武部要加大派兵力度,配合防汛工作人員完成搶險工作。要提前統籌和調度,抓緊調運材料、砂石、編織袋和彩條布等物資,確保防汛搶險工作順利有序進行。

目前,方正縣共駐守堤防單位21個,駐守人員1500人,抽調水利技術專家20人,出動搶險民兵預備役200人次,搶修加固堤防險段6.6公裡,調撥防汛編織袋6萬條,彩條布2萬平方米,鐵線5噸,備砂石料2000立方米。(焦洋、李剛)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