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黑龍江省青年文明號開放周省級示范活動在哈爾濱舉辦

2020年09月25日19:31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9月25日電(焦洋)為進一步促進青年文明號工作成為共青團提升組織力、引領力、服務力的重要載體,9月25日,共青團黑龍江省委員會在哈爾濱市道外區東萊街派出所和哈爾濱市鬆北區消防救援大隊開展黑龍江省青年文明號開放周省級示范活動。全省20余個行業、13個市(地)的各級青年文明號集體和創建集體代表參加活動。

在曾獲得首屆“全國杰出青年文明號”集體的道外區東萊街派出所,第二十二任所長劉學鋼詳細介紹了東萊街派出所以老典型尹燕珩為代表的老一輩“東萊人”的先進事跡和“百家熟、拒腐蝕永不沾、警民魚水情”三件傳家寶的形成發展歷程。從1994年團中央命名第一批青年文明號開始,東萊街派出所連年獲此殊榮。2004年,連續十年被認定為“全國青年文明號”的集體被團中央授予“青年文明號十年成就獎”,東萊街派出所作為全國公安機關基層單位代表獲此殊榮,一件件榮譽的背后體現著濃厚的“東萊精神”。

隨后,青年代表們跟隨黑龍江省青年文明號創建集體哈爾濱市鬆北區消防救援大隊消防指戰員的腳步來到哈爾濱極地館消防主題展,觀看消防主題極地劇場情景劇。作為鬆北區消防救援大隊爭創青年文明號的亮點工作之一,消防指戰員形象生動地為現場青年宣傳講解了消防知識和安全常識。在鬆北區消防救援大隊車庫門前,消防指戰員為青年代表講解介紹了消防救援車輛的種類和功能,青年代表們還登上消防救援車,近距離感受消防職業。鬆北大隊還現場演示了接警后抱柱出動、快速穿著消防救援服的快速反應機制,給青年代表們留下深刻印象。隨后,代表們參觀了鬆北區消防救援大隊爭創青年文明號宣傳欄,共同觀摩“亮標識、亮承諾、亮監督”的“三亮”載體。

在青年文明號代表、創建代表的經驗交流座談會上,全國青年文明號“國網哈爾濱供電公司群力營業班”等多個集體作了創建工作經驗分享。共青團黑龍江省委副書記張濤表示,黑龍江省青年文明號工作緊緊圍繞龍江經濟社會發展大局,開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創建活動,培養選樹了一大批先進青年集體典型,充分發揮了示范引領作用,尤其在今年疫情期間,全省各級各界青年文明號集體投身助力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得到了社會各界的高度認可。

圖片由共青團黑龍江省委員會提供

(責編:王旭、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