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女排錦標賽:上海女排3-0天津女排取得開門紅

2020年09月25日09:09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人民網北京9月25日電(趙欣悅) 9月24日晚,2020年全國女排錦標賽進行了次日的角逐。在A組的一場焦點戰中,上海女排以27-25、25-23、25-22總比分3-0力克強敵天津女排,喜迎開門紅。把握機會能力更強,3-0力克勁敵天津喜獲開門紅。

上海女排先發登場的是主攻仲慧、張軼嬋,副攻秦思宇、張鈺倩,接應張磊,二傳卞雨倩,自由人王唯漪。天津女排首發為主攻李盈瑩、王藝竹,副攻王寧、王媛媛,接應於鋆煒,二傳陳馨彤,雙自由人劉立雯、孟子旋。

首局比賽,上海隊進入狀態較慢,天津女排取得6-1的領先。隨后上海隊張鈺倩、張軼嬋先后進攻得手,上海將比分迫近到7-10。劉立雯連續防守起球后,李盈瑩把握住反擊契機,天津14-9領先。隨后,張軼嬋強攻起勢、李盈瑩后攻出界,上海追至17-18。張磊吊球扳成19平后,兩隊比分交替上升一直相持到25平。張磊一攻得手、張軼嬋反擊打手出界,上海后來居上27-25先聲奪人。

第二局比賽,天津開局再次率先打開局面,以9-5取得領先。張軼嬋一攻過輪、李盈瑩一傳受挫、張磊反擊打中,6-11落后的上海迫近到9-11。比賽中段,上海起勢將比分追至15-16,仲慧單人攔住李雅楠的快攻,上海隊將比分扳成17平。相持階段上海堅持追發李盈瑩,以24-21率先拿到局點。於鋆煒串聯不夠細膩被張軼嬋抓探頭,上海25-23險勝再贏一局。

第三局比賽,天津女排以5-2領先,但隨后李盈瑩一傳再遭追發,上海將比分扳成7-7平。隨后,仲慧扣球命中、李盈瑩進攻受挫、張軼嬋后攻反擊得手,上海連取3分10-7佔先。比賽中段,雙方一度戰成17平,上海隊依靠張磊和張軼嬋的出色表現,將比分優勢擴大至23-18,並最終以25-22拿下第三局比賽的勝利,從而以3-0戰勝天津女排。

(責編:張齊、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