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和旅游部提醒國慶中秋假期出游做好個人防護

2020年09月25日08:44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文化和旅游部提醒國慶中秋假期出游做好個人防護

隨著全國疫情防控態勢持續向好,今年國慶中秋節小長假旅游消費市場有望快速恢復。文化和旅游部23日發布公告,提醒廣大游客合理規劃出游線路,錯峰出行,做好個人防護。

文化和旅游部提示,游客應提前了解和查詢旅游景區疫情防控、門票預約、客流限制等措施,做到“無預約、不出游”,謹慎前往交通、氣候條件不利的旅游目的地。

根據公告,游客應避免僥幸心理,做好自我防護,戴口罩、勤洗手,測體溫、勤消毒﹔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入園游覽時,自覺與其他游客保持間距,不扎堆﹔就餐時使用公筷公勺,保持安全間距。出現發熱、干咳、乏力等症狀應及時報告,並就近到醫療機構就診。

據美團研究院9月22日發布的分析報告,今年國慶中秋節假期的住宿消費有望恢復至往年同期水平,甚至出現小幅增長,景區消費則可能恢復至往年的90%左右,旅游消費達到疫情后的新高點。

報告數據顯示,與今年五一假期和端午假期相比,9月上半月異地游的景區門票訂單數大幅上升,異地游訂單佔比已達47%,其中跨省游訂單佔比30%,比端午假期增長近兩倍,顯示出游客長途出行的意願更加強烈。

文化和旅游部市場管理司相關負責人介紹,小長假出行應選擇正規企業,警惕通過微信、QQ群、論壇等渠道組織的旅游活動,防范以“免費旅游”“低價旅游”為誘餌的欺騙行為。該負責人表示,可關注微信公眾號“全國旅游服務監管”查詢旅行社資質。(記者 余俊杰)

(責編:王旭、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