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銷總社:努力實現全國所有鄉鎮基層社全覆蓋

2020年09月25日08:48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供銷總社:努力實現全國所有鄉鎮基層社全覆蓋

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總社理事會主任喻紅秋24日表示,要全面提升基層供銷社發展質量,分類改造薄弱基層供銷社,逐步消除無資產、無業務、無人員的“三無”基層供銷社,努力實現全國所有鄉鎮基層供銷社全覆蓋。

喻紅秋是在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社第七次代表大會上作出上述表述的。

喻紅秋表示,基層供銷社是直接面向農民開展生產生活服務的主要載體,是為農服務的“最后一公裡”,隻能加強,不能削弱,每年要按照基層供銷社總量5%的比例改造提升薄弱和相對薄弱基層供銷社。

我國基層供銷社建設成效明顯,過去5年,全國供銷合作社系統累計改造新建基層供銷社7515家,總數達3.2萬家,基本實現涉農鄉鎮全覆蓋。

喻紅秋說,未來5年將建設3000家綜合實力強、服務功能全、與農民聯結緊的標杆基層供銷社,打造鄉鎮為農服務綜合體。同時,要以基層供銷社為依托,完善農業社會化服務體系,力爭到2025年,全國供銷合作社系統土地托管面積達到1.5億畝,各環節農業社會化服務規模達到3億畝次,服務帶動小農戶5000萬戶以上。(記者 侯雪靜)

(責編:王艷、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