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文化和旅游市場呈現積極向好態勢

2020年09月28日08:1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我國文化和旅游市場呈現積極向好態勢

  本報北京9月27日電 (記者張賀、王珂)記者27日從文化和旅游部獲悉:隨著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我國文化市場和旅游市場雙雙復蘇,超過半數劇場已經開放,演出場次恢復到去年同期的近八成,全國旅行社復業率已達75.72%。

  文化和旅游部27日在京舉辦第三季度例行新聞發布會,通報了文化和旅游復工復產復業情況及國慶中秋假期文化和旅游市場情況。文化和旅游部資源開發司副司長單鋼新說,從目前情況看,行業恢復發展呈現積極向好態勢。據測算,今年第三季度,全國A級旅游景區接待游客人數達到去年同期的七成左右,一些地方旅游景區接待人數已接近去年同期水平。7—8月,全國旅游度假區全部恢復開放,接待人次和收入恢復到去年的九成左右。文化市場方面,截至9月24日,全國共開放劇場1162家,佔總數的53.87%。上網服務場所恢復營業7.91萬家,復業率67.79%﹔歌舞娛樂場所恢復營業4.81萬家,復業率為94.23%﹔游藝娛樂場所恢復營業0.51萬家,復業率為32.76%。截至2020年上半年,全國網絡表演經營單位營業收入達427.3億元,同比增長34.11%。

(責編:王旭、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