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兆力:聚人氣提熱度加快推動旅游業復蘇回暖

2020年09月30日08:03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聚人氣提熱度加快推動旅游業復蘇回暖

9月29日,哈爾濱市旅游工作會議召開。黑龍江省委常委、哈爾濱市委書記王兆力出席會議並講話。王兆力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推動旅游業發展的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全省旅發大會部署,把旅游業作為恢復元氣、振興經濟的重要抓手,加快推動旅游業復蘇回暖、高質量發展,不斷提升旅游業對全市經濟社會發展的支撐力和貢獻率。

王兆力強調,要實事求是、遵循規律,著眼長遠、統籌兼顧,高水平編制好文旅產業“十四五”規劃。要在聚人氣、提熱度上下功夫,開展形式多樣的文旅惠民消費活動。要提升旅游產品核心競爭力。做強冬季旅游金字招牌,優先發展冬季戶外運動、旗艦冰雪景點、冰雪節慶三大冰雪旅游支柱產品,打造全頻譜系冰雪旅游目的地。積極打造旅游業新產品新模式新業態,把更多的游客吸引到哈爾濱來。

王兆力指出,要在穩市場主體上下功夫,繼續落實好各項“減免緩退補”政策,及時主動為企業紓困解難。要加強要素保障,及時解決項目建設中存在的問題。要抓實抓細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強對文旅經營場所的監督指導。加強旅游市場綜合治理,下大力氣解決旅游服務不規范、不透明、不誠信等問題。(記者 樊金鋼)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