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林:“七模式”積極創建全國水稻綠色高質高效生產基地

2020年10月13日12:52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10月13日電 眼下正是水稻收獲的黃金時節,位於黑龍江省虎林市虎頭鎮半站村的1.3萬畝水稻綠色高質高效生產基地也喜獲豐收,經測產,平均單產達到1140.7斤,比全市水稻畝增產57.5斤,畝均增收110元。

虎林市從今年春季申報並實施了全國水稻綠色高質高效生產基地項目,選中了處於第三積溫帶的虎頭鎮半站村的1.3萬畝地,累計投入資金210萬元,從七個方面嚴格創建,使基地水稻全部達到了綠色高質高效種植標准:一是示范推廣項目管理指導模式﹔二是示范推廣綠色高質高效栽培模式﹔三是示范推廣農業“三減”模式﹔四是示范推廣標准化生產模式﹔五是示范推廣農業拓展增收模式﹔六是示范推廣稻田種養共育模式﹔七是示范創新市場營銷模式。

據了解,虎林市種植水稻158萬畝,到2019年已累計創建全國綠色高質高效水稻基地達60萬畝,通過創建活動帶動了當地農民科技種植水平,實現了農民增收、農業增效。(韓婷澎、劉吉盛、陳敏)

圖片由虎林市委宣傳部提供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