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院大督查第三督查組來黑龍江督查

2020年10月14日19:46  
 

國務院大督查第三督查組來黑龍江督查

張慶偉會見督查組一行 王江平提出工作要求 王文濤作表態發言

按照國務院第七次大督查統一安排,國務院第三督查組組長、工信部副部長王江平率領國務院第三督查組到黑龍江開展實地督查。14日上午,黑龍江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黑龍江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文濤會見督查組一行﹔隨后,督查組與省政府舉行督查工作銜接會,王江平介紹了此次督查的重點內容、工作安排和紀律要求,王文濤作表態發言。

       14日,黑龍江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黑龍江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文濤會見督查組一行。 徐旭 攝

王江平指出,本次督查就是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把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抓實抓細抓落地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實李克強總理關於充分發揮督查抓落實促發展“利器”作用的要求,重點督查地方貫徹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部署和《政府工作報告》提出的目標任務情況,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情況﹔對穩就業保民生、保市場主體、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擴大內需和穩外貿穩外資等方面開展專題督查﹔將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2019年度中央預算執行和其他財政收支審計查出問題整改等工作情況納入督查范圍。

14日,國務院大督查第三督查組來黑龍江督查,黑龍江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文濤作表態發言。記者劉心楊 攝

王文濤代表省委、省政府對國務院督查組來黑龍江督查表示歡迎。他指出,此次國務院督查組實地督查,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和李克強總理關於加強督查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大舉措,是對黑龍江今年以來各項工作開展情況的一次體檢,更是對黑龍江扎實做好“六穩”“六保”工作的有力推動,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國務院對黑龍江的關心關懷和支持。今年以來,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我們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黑龍江省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部署,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疫情防控形勢總體向穩向好,經濟復蘇步伐加快,總體呈現逐月回暖向好勢頭,糧食生產豐收在望,項目建設步伐加快,民生保障扎實有效。目前,全省正奮力沖刺四季度,努力實現全年經濟正增長。

王文濤表示,我們一定嚴格貫徹落實國務院督查組工作要求,站在講政治的高度,主動接受督查,全力配合督查,全面真實提供情況,實事求是反映問題,積極主動落實整改,確保國務院第七次大督查在黑龍江順利開展,推動黨中央、國務院重大決策部署在黑龍江落地生根、開花結果。下一步我們要以這次督查指導為契機,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堅決打好三大攻堅戰,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十三五”圓滿收官。

省領導李海濤、張雨浦分別參加上述活動。(來源:黑龍江日報客戶端 記者 王傳來 曹忠義)

(責編:王旭、李忠雙)